日本中部國家公園上高地自由行攻略

Image00020  

經常聽到曾經造訪上高地的友人對此地景色讚不絶口,因此到此一遊一直是我心中的期待

上高地位於海拔1500公尺,被日本阿爾卑斯山脈3000公尺的穗高峰巒環抱。氣候較平地涼爽許多因此到此一遊一定要添加保暖衣服

經過行前研究,上高地似乎較近松本市而且從松本站搭電車到上高地的交通方式似乎最為便捷,所以立山黑部行程到信濃大町直接JR電車前往松本住宿,以便第二天一早從松本出發。

但在信濃大町發生一件令我欲哭無淚的慘事……JR信濃大町車站没有電梯没有電梯没有電梯……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而往松本的電車在第二月台所以必須扛著行李爬樓梯(…)

心中一陣懊悔因為剛剛才在信濃大町提領行李的商店買了不少歐咪阿給頓時行李變得更加沈重!但此時也只能使出渾身力量,拖著提不起的28吋行李爬樓梯了!正當我踩著疲憊腳步拖拉行李爬樓梯時幸運的遇見一位善心的日本歐巴桑主動上前幫忙才順利的帶著大行李上JR電車

第二天一大早從松本出發往上高地的松本電車就在JR,車站內有明顯乘車及轉乘資訊,先坐電車到最後一站新島再轉乘巴士

Image00015.JPG

松本車站內售票機貼心的為觀光客按鍵貼上標籤就是貼著粉紅色那個鈕按下去即可購票,日本人拼觀光的精神真令人感動!

Image00016  

電車最後一站新島下車後,巴士站就在電車站旁。這一小小段路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Image00013.JPG

因前一天在立山黑部整日陰雨綿綿以及行前在網路上看到部分網友拍攝的上高地照片,因天氣不佳而雲霧迷漫所以這天出發前心裡有些忐忑不安,擔心無法開掀開秘境的面紗,但更加增添了我心中的期待!

幸好隨著時間流逝車窗外的天色漸漸明亮起來似乎經過前一天的陰霾一掃楣運,這天天氣大好,萬里晴空

巴士最後一站是河潼橋但我與多數遊客都前一站大正池下車然後往河潼橋方向走。

遊客下車後紛紛走向大正池擠在池邊搔首弄姿忙著拍照,五顏六色身影清晰的倒映在蔚藍的大正池好似一幅水中動漫!

Image00017.JPG 

佇足池邊仰望前方,尚未溶化的殘雪點綴在春天綠意待發的燒嶽,再加上蔚藍的天空繪成一幅令人春心盪漾的風景畫!期待的美景瀝瀝呈現眼簾,著實令人驚豔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桃花源。

Image00018.JPG

順著溪流往上游方向走不同的角度可觀賞到不同的風情

Image00004  行經Weston碑,這位名人是讓日本阿爾卑斯揚名世界的英國人27歲時受英國教會派遣到日本因他將上高地編錄於其《日本阿爾卑斯的登山與探險》書中而使上高地揚名海內外廣為人知

Image00005.JPG 

從河潼橋到明神地區這一段路亞洲遊客較少但遇見許多歐美遊客。

溪流旁的森林步道的地主猴仔子們似乎因發現遊客的動靜而自樹林中蹦跳出來迎賓但此時勾起我上次在馬來西亞黑風洞被猴子搶劫的記憶,心有餘悸,立馬加快腳步往前走……

Image00009  

明神池

Image00007

Image00008  

聳立的西穗高嶽、奧穗高嶽、前穗高嶽、明神嶽等海拔3000公尺的山嶽近在眼前 

繼續走著走著遊客愈來愈少.....穗高神社奥宮 

Image00023

 走到跨越梓川的明神橋後就折返往回走到河童橋

Image00022.JPG 

河童橋是一座木吊橋也是來上高地必定要拍照的景點 

從橋上往上游望去可看見聳立著的穗高連峯往下游望去則是燒嶽 

有關河童名稱的由來據說是日本遠古時代流傳下來的一種生活在水中的虛構動物致於河童橋名稱有人說因為此處存在適合河童生活的深淵另有一說則是在沒有橋的時代人們將衣服頂在頭上過河看似河童而為名但真正的答案仍是個謎?

Image00011   

最多觀光客聚集拍照的河潼橋2側商店林立我分別在2側的商店買了蘋果派及一個道地的日本菜包菜包裡頭的菜饀口感有些像梅乾菜但不太有味道就是淡淡的菜味完全稱不上美食純粹果腹之用!坐在河潼橋畔望著美景不知不覺就將不怎麼美味的菜包送進五臟廟

Image00006 

春天上高地周圍的穗高峰在斑駁殘雪的襯托下更顯得宏偉壯碩再加上温暖陽光的加持讓我坐在石椅上久久不捨離去心裡想著下次如有機會再來上高地也未必能如此幸運遇上晴空萬里的天氣此地真的很值得一遊……

Image00021  

因今日人潮洶湧依據網友提示必須提早去車站領號碼牌而且建議不要冒險搭最後一班車。 

依依不捨的帶著滿腦子上高地影像走到售票亭詢問售票員是否可直接排隊上車,但票亭小姐用十分不友善的語氣問我是否有number ticket,正當我心裡有些訝異的嘀咕著這位日本小姐怎麼如此没禮貌時,她又改以中文不友善的再說一次!原來是位臺妹而且發現我是同胞哩!但遠在他鄉遇見故鄉人是否應該更親切一些呢! 

最終帶著有些掃興的遺憾,結束令人難忘的上高地行程

arrow
arrow

    玩世步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