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野山(鬼怪聖地)自由行完全攻略

Image00015

高野山是日本知名度非常高的觀光景觀,它不但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有案的世界文化遺產地,更是日本數一數二的賞楓名所,並且是個鬼怪聖地。

我為何稱它為鬼怪聖地呢?因為高野山的開山始祖是弘法大師,弘法大師出生於西元774年,曾經到中國(唐朝時代)學習佛法,是日本第一位通曉梵文的人,所以高野山實為佛教聖地。此外高野山還有很多古墓、新墓及陰靈居住,因此我稱它為鬼怪聖地。

這次5月底至6月初來日本,停留大阪期間天氣大好,所以臨時決定遠離塵囂到郊外走走。因高野山屬重量級景點,所以雖然它是個鬼怪聖地我還是決定到山上吸吸『靈氣』。

交通攻略

前往高野山的大眾交通工具就是南海電鐡、登山纜車及山上的南海公車,換言之整個高野山的交通是由南海公司獨家經營。也因此交通非常單純,就是購買南海公司發行的高野山套票,搭車、購票地點都在南海電車車站二樓。車種分為普通車與特急,因為特急車次時間不適合我,而且乘車時間不會差很多,所以我購買普通車票,套票是2日券,內附金剛峰寺、金堂、根本大堂及靈寶館的割引券,另外還有名產折價券。

往高野山的南海電車從難波站出發,行經新今宮、天下茶屋,到橋本站換乘往極樂橋站的電車,到達極樂橋站再換搭登山纜車到高野山。這些換車資訊在南海車站買票時售票員會很詳細的用英文說明,並且在車票上站名處加註英文,車上也都有英文站名廣播,所以不用擔心換車問題。

Image00001

高野山的遊客多數為日本人及歐美觀光客,少有港、澳及台灣人,更没有遇見阿陸仔…!

在高野山山上就靠南海公車或兩隻腳了,我選擇先坐公車到最後一站奧之院。

Image00013

奧之院前下車後往奧之院方向走去會先經過陰靈居住的墓園,這兒四周圍繞著高大的樹木,陰氣十足!步道旁每個墓的造型都非常特別,很想拿起相機偷拍,但又擔心萬一被什麼東西纏上…!

Image00002

喔,看到膽大的日本人竟拍起照來,我也趕緊上前拍了一張,但拍完照後立馬恭敬的合掌對故人獻上我的祝福與感謝,並在墓前放上銅板,以求心安!這些墓真的非常非常特別!雖然台灣曾經被日本統治承襲了不少日本文化,但是這種生動活潑的墓園造型似乎沒有在台灣流傳,還真是有點可惜!

Image00003

一個人獨自走在充滿陰氣的鬼怪聖地,走著走著…有種呼吸不太順暢與心悸的感覺,當時有點擔心自已會暈倒!喔……心想如果在此地昏倒會不會如步步驚心般回到過去呢?但是我對日本歷史一無所知?就算回到過去也很難在古日本生存!哈哈哈,最近剛看完李準基主演的韓劇步步驚心……一個人走著走著就幻想起來了…!

Image00005

不一會就走到奧之院,這兒是弘法大師的御廟,御廟前有一排水向地藏,信徒們紛紛拿起水瓢舀起水灑向一尊尊地藏,我也跟著大家對地藏一一灑水祈福。

Image00004

離開奧之院後搭山上南海公車到金剛峰寺前

但從金剛峰寺到靈寶館引、金堂、根本大堂及大門這些景點我都用步行的,因為距離不遠。

Image00006

手上有割引券的寺我都一一進去參觀,但值不值得參觀就因人而異了。因為這兒是佛教聖地,雖然我對宗教没有特別謙誠的信仰,但帶著一顆探索宗教文化的好奇心而來。

Image00007

高野山除了是宗教聖地佈滿陰靈外另有很多登山步道,多數歐美觀光客都是來挑戰登山步道的。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高野山,我應該也會選擇挑戰登山陸線!

Image00009

Image00011

Image00010

 

Image00012

逛完大門坐公車到女人堂,再從女人堂坐公車到高野山站結束今日鬼怪聖地之旅。

Image000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野山
    全站熱搜

    玩世步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