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江城自由行攻略

Image00027

松江城建於日本慶長16年(1611年),為日本百大名城之一,且為日本全國僅存12座天守城當中,唯一位於山陰的天守閣。也因冠上百大名城封號,使得松江城為山陰地區少數有世界各國國際觀光客造訪的知名景點之一。

交通攻略:(自出雲大社出發)

出雲大社站搭一畑電車至川跡站換一畑電車松江しんじ湖温泉行,至最後一站下車再轉搭巴士到松江城。 如下圖

Image00017

松江しんじ湖温泉站算是個大站,車站還算新穎,但這兒應驗了一件事,英文無用武之地!

Image00018

因為在松江穴道湖温泉站找不到巴士搭乘處也没看到售票口,於是理所當然走向車站服務窗口詢問,恰巧有一位年輕又非常帥的男站務員,心想年輕人應該可以用英文溝通吧!正當我心中暗自慶幸運氣還不錯時,發現大帥哥竟然無法用英文溝通!因為他拿出手機要我對手機說話以便翻譯成日文,暈……!錯估情勢…………

最後使出我的破日文,年輕的大帥哥才用日文告訴我在車站左前方搭車,另外再用手機翻成英文告訴我上車向司機購票!

這件事同時也應驗了一件事,絶對不可『以貌取人』

正中午烏雲密佈,今天真正體驗到山陰的陰冷,氣温約攝氏12度,不容易等到巴士

下車時原本對司機說我要買一日券的,但司機聽不懂英文,我只好放棄……想想大帥哥站務員都不會英文怎能指望司機呢!

下車後松江城就在眼前  

但松江城歷經多次危機於日本明治時期因為廢城令,天守閣和城牆以外全部慘遭破壞。  

Image00019  

山陰地區對外國觀光客真的友善,百大名城松江城也有外國人優惠票唷

Image00020

松江城別名為「千鳥城」,因為它的屋頂有如千隻飛鳥展開翅膀,所以稱為「千鳥破風」。

Image00028

天守閣内展示盔甲、刀剣等松江籓相關的歷史文物。最上層可以眺望宍道湖,也因而松江城有日本三大湖城之稱。

Image00025  

Image00023

 

Image00022

位於松江城旁的古蹟

Image00029

 

Image00030

松江城的歐美觀光客很多,但松江市巴士卻没有任何英文標示,當我準備離開在松江城路旁聚精會神望著公車站牌研究如何搭車往JR車站時,經過我身旁的歐美觀光客都一一向我詢問如何到JR車站,而我也只能很無奈的用英文回答他們,我不是日本人!

最後我很幸運的遇到一位會說英文的日本觀光客,他原本也是向我詢問如何搭車到JR車站,就靠著他一一向過站巴士的司機詢問後,跟著日本觀光客的腳步搭上前往JR車站的巴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江城 松江市 島根縣
    全站熱搜

    玩世步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