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轉岡山倉敷

Image00002

 今日行程:新大阪>新幹線>岡山>倉敷美觀地區、三井outlet>夜宿岡山

這天使用JR關西廣域5日券搭乘新幹線至岡山,而我在臺北旅展以優惠價購得的JR關西廣域5日券,必須拖著大行李先在JR車站蓋章後才可使用。

但蓋章這件事讓我在新大阪車站浪費了一些時間,因為蓋章處不在熟悉的JR綠色窗口,也不在新幹線入口的服務處,而是在非新幹線的JR入口旁的服務台。幸好今天是來日本的第二天,尚未採購戰利品,行李體積雖大但不重,否則就是一個減肥運動了!喔其實應該稱之為熱身運動。因為……..

JR關西廣域券新幹線只能坐自由席,自由席是13車廂。

而因我與新幹線車頭同一時間在月台出現,所以抜腿追著新幹線車頭在月台狂奔,經過二百多公尺障礙賽後終於在新幹線啓動前三秒鐘衝上自由席車廂!簡直就是地表最強烈的減肥運動!

 註:這班列車雖然人很多,但自由席都還有位置唷!

 不過今日運氣真是好到爆!與新幹線賽跑完後到了山陽晴天之國岡山竟然下雨

 出了車站看不到旅遊節目中所拍攝桃太郎佇立於藍天白雲之下的畫面,真是無言……

 岡山雖然屬山陽地區的大城市,但車站周遭少有令人眼花撩亂的廣告,且多數建築物充滿歷史元素。

 Image00001

穿上雨衣拿出防水手機走出車站第一件事就是往桃太郎雕像走去,呵..終於與桃太郎相見歡!

桃太郎對我而言有特別的意義,因為他是我人生中聽到的第一個童話故事,人生中第一首會唱的歌摸摸拿路桑,這些都拜媽媽所賜,因為媽媽受過日本教育,所以古日本的種種也成為我童年的記憶。

望著桃太郎雕像,心想如果媽媽也能來岡山應該會比我有更多的感動,可惜她老人家年邁,已寸步難行……

 想著、想著,小時候媽媽講故事的畫面,雨水與淚水竟交錯自臉頰滾落,不能與媽媽同遊岡山是我今生的遺憾!幸好今日是個下雨天,旁人無法辨識我臉頰上的透明水珠是雨還是淚!

到飯店寄放行李後展開今日的旅遊主題,倉敷….

倉敷位於岡山縣南部岡山平原的西面。倉敷川的週邊地區,在350年前的江戶時代為幕府直轄區(又稱「天領」),以船運開始繁榮,就是現今觀光客到倉敷必定會造訪的美觀地區。

岡山到倉敷搭JR電車約10多分的車程,車次很多,不一會兒就到倉敷,但下車後雨勢更大!

在車站拿了地圖,再次穿上雨衣往車站南口直直走去,一路上都有指標,直走再左轉就到了。

站在美觀地區入口讓我有種穿越古今的感覺,整個美觀地區因為有倉敷川川流其中而使這個文化保護區顯得更有風味。 

Image00003

 今天雖然是個雨天,仍有熙來攘往的遊客。

倉敷愛美廣場 Ivy Square,是明治221889)年所蓋的紡織工廠改建而成,目前裡面有飯店與各種商店,洋溢著古典氣息。

倉敷愛美廣場 Ivy Square外側則有五十嵐優子美術館,她就是卡通小甜甜的畫家,美術館裡冷冷清清,小甜甜似乎已漸漸被大家遺忘!還記得妹妹小時候非常喜愛小甜甜卡通,所以特地到此尋找可以喚回妹妹童年記憶的紀念品,但没有花錢購票參觀美術館。

 Image00004

  阿智神社座落於美觀地區的鶴形山山頂,前往神社必需先爬一大段階梯厄除阪,踏上階梯可能有消除厄運的功能唷!

 Image00006

 Image00005

Image00007

 

Image00008

阿智神社山下旁有一家名店倉敷帆布,他的布包款式並不多,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愛京都的一澤信三郎!

Image00009

如竹堂是以賣紙膠帶聞名,店舖也在阿智神社山下旁,我僅僅是慕名而來參觀一下!

 Image00010 

 逛完美觀地區後步行返回車站,往車站北口三井outlet血拼去……………. 

arrow
arrow

    玩世步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