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自由行★完全攻略III(探索立山黑部)

Image00012

許多人誤以為黑部立山是一座山的名稱錯..錯..錯…!

黑部與立山分別是2個地名立山在日本阿爾卑斯山的左側黑部在日本阿爾卑斯山的右側我的行程規畫是從立山站到黑部水壩當然也可以從黑部水壩到立山站

這天一大早在飯店櫃檯託寄行李後(行李運送詳前一篇),來不及吃東橫INN提供的早餐(殘念……),就趕往富山電車站搭6點11分的電鐡而這麼早搭車的乘客除了學生之外,就是如我般帶著無比興奮的心情準備往立山黑部前進的觀光客!

版主小叮嚀:

富山電車有兩種,一種是行走市區的路面電車,車站在JR車站旁(對JR站在車站的右側)。但往立山黑部是搭另一種地鐡,車站在JR車站另一側商場大樓二樓,有電梯上去的那一側,千萬不要搞錯!

Image00013

另外富山站也可託運行李唷!如下圖

Image00021

 富山地鐡約1小時後到達立山站走到立山站後發現車站與我出發前在網路上看部落客拍的景象不大相同立山站竟没有售票口!而我手上的立山黑部周遊券,依網站說明要在立山站兌換立山黑部山上通行券,但四處張望都没看到兌票處,也没任何指標!心中暗暗想,莫非規則變更不用再換票了?????

Image00001

但正當我出示周遊券要搭登山電車時,查票員告訴我要到外面售票口換票,我愣…!東、西、南!那一個方向的外面?

Image00017

查票員發現我一臉疑惑,而電車就快要出發了,立即拉開嗓門大叫out side……,正當我被嚇到驚魂未定時,一位女售票員從外面衝進來拉著我跑到南出口外的票口兌票後,又帶著我奔跑到站內搭車,因此我順利的搭上7:20的車。

驚嚇過後,被日本人的敬業精神感動到熱淚盈眶…!

Image00002

不一會到達美女坪,這一站有森林步道但因我的行程是立山黑部一日遊時間有限,所以僅爬上觀景台拍拍照後就繼續往下一站前進。而且多數人到此遊覽的目的不是吸收芬多精,因此也少有人在此停留!

Image00003

 

Image00004

 版主見聞錄立山與黑部間各車站為避免觀光客搭錯車相當貼心的依行進方向設計不同顏色的車站站牌,由立山往黑部的站牌為綠色,自黑部往立山站牌為藍色所以只要没有色盲都可輕易舉悠遊「日本阿爾卑斯山」唷!

從美女坪到下一站可選擇搭高原巴士至彌陀ケ原或直接前往堂室

雖然彌陀ケ原没什麼特別景色但我原本仍計畫到該寶地一遊所以往彌陀ケ原站牌方向移動,但却發現彌陀ケ原似乎是個冷門景點站牌竟然没人排隊!

因此放棄原先往彌陀ケ原的計畫,選擇直接搭高原巴士到景緻最動人的堂室

途中行經知名的潼見台瀑布,司機會放緩行車速,特別介紹此景點讓乘客拍照過過乾癮!

Image00005

Image00006

 

按此連結:「立山黑部」自由行★完全攻略III(探索立山黑部)

arrow
arrow

    玩世步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