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內藏山&白羊寺賞楓自由行完全攻略(二)

【11月4日 井邑、白羊寺 歷險記】  

Image00031  

 

井邑交通、井邑住宿、語言問題等請閱讀「自由行攻略(一)  

本篇白羊寺自由行攻略,提供給計劃前往的網友,我的慘烈經驗,是背包客們的重要注意事項,一定要細細看。

經台北韓國觀光公社的建議,我們選擇搭乘韓國高鐡(KTX)前往井邑,在臺灣先上網訂購車票(韓國高鐡訂票網 http://www.letskorail.com/),網站有中文、英文,完全無語言障礙,很方便。但在此要特別提醒網友,如果您與我一樣在賞楓旺季造訪,一定要提早一個月前訂票,因為我20多天前上網預購時已經買不到經濟艙的位子,只能訂較貴的商務艙(韓元44,900),但回程有買到經濟艙(韓元32,100)。另訂完車票後要注意領票時間,到韓國後快快去車站領票  

2014 年11月4日這一天我們要搭7:23的韓國高鐡KTX,一大早來不及吃飯店早餐,匆匆拎著小行李前往地鐡站,一到地鐡月台小于看到列車停在那兒馬上衝進去,因車子正要關門所以我也跟著衝上車,然後往上一看路線圖…!哇…!錯了..錯了…方向錯了。(意外1)  

”鍾路五街”下車後要刷卡出去才能再搭反方向的車子,這時小于有點緊張(意外2發生),刷卡後行李卡住没能出來,好死不死韓國地鐡站一大早没人上班,找無救兵(這時才發覺台北捷運的好)。就在我們緊張害怕趕不上高鐡之際,天使出現了,有位韓國婦人對著小于招手,示意跟著她出閘門,才令我大吐一口氣。  

好不容易到了龍山車站,南韓高鐡與歐洲許多國家一樣,不用刷卡也没有收票員,直接走到月台上車。  

龍山車站 / KTX

 去程我們搭商務艙,位子較寬敞舒適

 KTX 有WIFI但很容易斷線,不大好用。

KTX 的內部設施如下圖:

   

 火車依表定時間到達井邑(如不確定下車之站名,可注意表定到達時間),下車後發現與我們同站下車的都是港仔,這一路上遇到的國際觀光客也多數是港仔,賞楓旺季井邑幾乎被港仔攻陷、占領!  

 

  Image00008  

 出火車站後第一件事,前往車站右前方的觀光公社報到(南韓為了拼觀光,到處都有觀光公社),原本想請公社小姐替我們打電話訂網友介紹的BOBOS MOTEL,但公社小姐說那間MOTEL離火車站很近一定有房間,不用打電話詢問。接著第3件意外發生,BOBOS的人一看見我們就說 no room!傻眼….!我們再度拎著行李來到觀光公社找那位英語流利的小姐,對於BOBOS客滿她難以置信的露出驚訝表情說,wow no room !(經驗談:被網友揭露聯絡資訊的飯店一定人客滿滿)。觀光公社這才替我們打電話詢問另一家他們口袋名單的MOTEL。這間MOTEL就往火車站前那條垂直馬路直行(本文稱之為中央路)

Image00088  

直走,看到Paris麵包店後左轉 à 再直走右手邊第二家就是了。距火車站不遠,巴士站也就在附近(中央路上)。

       

 這家MOTE主人的兒子精通英文可與國際觀光客溝通,讚!。

一般MOTE浴室皆有一大面透明玻璃窗,但井邑發展賞楓觀光產業後,MOTE浴室的透明玻璃皆已用木板隔住,因此觀光客不用擔心入住MOTE有〝全都露〞的問題

 

寄放行李後,因小于感冒,我們先前往中央路上的一間葯局買葯。一入葯房看到一位白髪老葯師,我用英語告訴他小于不舒服,白髪葯師立即拿了葯給小于,並且在紙上用中文寫下「飯後吃」、「一日3粒」…,訝異!遇見孔子的信徙。(註:韓國人以前也使用繁體字,經過文字改革後才使用現行的韓文,因此韓國的古蹟全部都是漢字)。

歷經一波三折後終於要前往目的地白羊寺了!..

井邑市巴士站位於中央路上,門面經過大番修後煥然一新,上頭還有紅色楓葉 LOGO ,這個小城市真是發了楓葉觀光財,同時也證明了內藏山國家公園絶對是韓國賞楓首選,真令人迫不及待想立馬前往……

井邑巴士站與先前網友PO的照片大不同喲…

Image00009

在巴士站買車票前往長城市的「四街里」巴士站(韓國發音:傻哥哩 ) (車資1500韓元),

Image00010

 

因距下一班次開車時間還有45分,於是我們先到車站對面的飯卷天國用餐 (這家是韓國連鎖店),餐廳有特別為觀光客翻譯的中韓對照菜單,點餐没有語文障礙,翻譯APP還没用上。  

Image00014 

小于點了海苔飯卷直說好吃

Image00011 我則以嚐試心態點了冷麵,冷麵非常Q彈、微辣,哇!比想像中好吃許多,原本不大有食慾的我,竟大口大口的把它吃光光。  

Image00013

 

距巴士開車時間約20分前有一部巴士就停在我候車牌下,巴士掛的牌子全都是韓文,於是我們上車並拿出事先準備好「四街里」、「白羊寺」的中韓翻譯紙條給司機看,但司機却匆忙的下車去車站辦公室。 

當司機再次上車時,竟用韓文大聲說xxxxx,我馬上警覺的對司機說「傻哥哩」!這時車上所有的歐巴桑同時轉頭面對著我們直搖頭,並用手指著車門示意我們下車!好哩加在!有這群熱心的韓國歐巴桑用肢體語言與我們溝通,才没坐錯車。(算一次小小意外:意外3)

好不容易搭上真正前往長城市「四街里」的巴士,但竟然又發生意外(意外4),哇哩勒!巴士開了約10分鍾在某個紅綠燈路口停下來後就再也發不動了!      車內實景  眼看著司機緊張的猛call手機求救未果,我也開始擔心今天一連串的意外已延誤了許多時間,再下去今天是否到得了白羊寺呢 ﹖因為到「四街里」還要再轉車才能抵達白羊寺吔!………….

 井邑畢竟是個鄉下城市,公車破舊也就罷了,似乎連救援系統也付之闕如!

 滿心慌亂的司機狂打手機,幸好終於得到回應,司機情緒穏定下來後,打完電話回頭用韓文對乘客嘰哩呱啦一番!耳盲的我,此時立馬拿出手機中韓翻譯App詢問司機還要等多久ㄋㄟ…﹖司機伸出2根手指頭,20分鐘……,幸好是我們可以等待的時間!也大約等了20-30分鍾後我們終於搭上了救援巴士,巴士行經高速公路,下高速公路後的第一站即是長城市「四街里」。

長城市「四街里」站經過整修後與先前網友po的照片完全不同樣,顯見這個小鎮也靠楓葉觀光財,發了!(po上最新的照片提供網友參考,照片是回程晚上拍的)  

Image00058原本計畫下車後在「四街里」車站轉乘往白羊寺的公車,但因今天種種意外延誤太多時間(已經下午3點多了),所以我們邀約了同巴士的一位港妞共搭計程車前往白羊寺!

終於到了車水馬龍的白羊寺,下車後我們匆匆往白羊寺入口前進,白羊寺前火紅的楓葉令人驚艶!拿起相機狂拍,深怕太陽下山没有好光線,但意外又接二連三繼續發生!愈晚愈悽慘…..!  

Image00018Image00019白羊寺文化財觀覽費:  

個人 - 成人2,500韓元 / 青少年、軍人1,000韓元 / 兒童700韓元  

團體 - 成人2,200韓元 / 青少年、軍人、800韓元 / 兒童500韓元  

Image00025

  Image00056

Image00035

買了門票進入景區後,邊趕路邊拍照突然想起勾在手上的羽絨衣竟從視線中消失…!趕緊回頭奔跑尋找,但已不見心愛羽絨衣的踨影!詢問觀光服務中心後,失望的走出來,無緣的羽絨衣,淚啊…!損失台幣7千多,賞楓代價多了一筆!

今天已經歷太多的意外,現在開始僅祈求旅途一路平安了!

從入口一路步行至最經典的白羊寺拍照景點約30分鐘

依據本人經驗要提醒大家,白羊寺的方位下午較不容易拍出好照片,在此建議熱愛攝影的朋友們可選擇一大早來。

下面是我拍的照片,與大家分享.…一切美景….盡在不言中  Image00040Image00044Image00052

 

我與小于倆人狂拍照的結果….今天最悽慘的劇情就此上演…………!..

疑…..原本還有一大堆遊客怎麼剎那間消失得無影無踨!

小于這時驚覺得說,糟了!剛剛消失的最後一批遊客應該都是搭遊覽車的觀光客!  

太陽踩著火輪快速下山,不久就沈入地平線下……  

我們加快腳步走到公車站,哦!還有一盞灯光,但就當我們拔起腿要往公車站衝的那一瞬間…..唯一的一盞灯…滅了…!心中一沈,慘了! 

夜黑風高的晚上…,身處異鄉國家森林公園…,不懂韓文的2個歐巴桑!  

此時小于緊張的轉向馬路猛揮手,期望能有好心的駕駛讓我們搭便車下山……。下山的汽車一台接著一台,但奇蹟並没有發生……!  

小于死心的再回頭往公車站望了望,突然拉起我的手大喊..衝啊…!公車站前的偌大停車場奇蹟般的停著一台白色小轎車…… OMG 、老天爺、觀世音菩薩們啊….!這可是我們在他鄉異國深山中唯一的機會……..!  

白色轎車裡坐著3位女生,就這麼剛剛好還可乘載2人….好哩加在….! 

我們急忙向女司機說明我們的困境後,女司機也以英文回答我說,她可以載我們下山,但…….!女司機著拿起手機韓中翻譯APP與我們交談,手機上show著中文”我們要研究一下”,我與小于都以為她要研究車子路線圖,但此時女司機竟翻開Bible向另2位女生解說。 

小于見狀驚魂未定的用中文對我說,她(女司機)是不是….想藉機勸誘我們成為教友,真的會載我們下山嗎﹖  

但我心中想著,女司機相貌清秀氣質非凡,應該不是信口雌黃的人,而且有虔誠信仰的人都是非常樂善好施,這位女司機根本就是上帝派來拯救我們的”白羊寺天使”!此時的我一點都不憂心,而是開心、感動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不一會兒小于又焦躁的說,到長城市四街里會不會又趕不上巴士….!  

我趕緊拿出井邑觀光公社的巴士時刻表給”白羊寺天使”,天使回答”ok” 

好不容易天使回頭給我們一個甜蜜微笑後終於開車上路!

 一陣驚慌失措後,我們終於到達長城市「四街里」,與白羊寺天使擁別,我還由衷的對她說”妳是我們旳天使”!  

天使微笑的回答:「是耶穌,耶穌幫助妳們!」  

天使離開之後我對小于說:「下輩子改信基督教!」  

小于立刻回答說:「妳太没有誠意了,應該回台北就要改信基督教吧!」  

順利搭上巴士後,終於結束了「白羊寺歷險紀」。  

原本計劃住井邑的這一晚要去逛樂天超市,但累壞了,而且明天一大早要搭第一班公車去內藏山,所以這個行程就..刪了! 

註一:到白羊寺一定要記得查看回程最後一班車的時間(最後一班時間不太晚) 

註二:樂天超市就在井邑火車站附近,很適合晚上去逛逛、吃東西、買零食。  

 

按此連結:2內藏山&白羊寺自由行攻略(三)

按此連結:內藏山&白羊寺自由行攻略(一) / 首爾往井邑交通

arrow
arrow

    玩世步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